回首頁
Email to me
訂閱我的文章
訂閱我的留言

Apocalyptica (交響/古典金屬)

Post Views: 瀏覽人次


樂團:Apocalyptica
專輯:
Worlds Collide
發行年代:2007年
國家:芬蘭
曲風:Cello Metal (交響/古典金屬)
WorldsCollide

WorldsCollide02

簡介:

           Apocalyptica 是一個來自芬蘭的重金屬樂團、融合了金屬與古典音樂元素,成立於1993年。樂隊成員是4位畢業於芬蘭西貝流士音樂學院 (Sibelius Academy)的四位大提琴手,他們在1996年發行的「Plays Metallica by Four Cellos」引起了 世界的關注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他們說:「所謂創造力對我們而言過去意味著用我們的樂器模仿典型的金屬樂,如今它意味著我們自己的藝術 探索。我們不過是想擴展樂器的使用領域,發展新的大提琴演奏技巧。」在2000年發行的「Cult」中,Apocalyptica完全充分的體現了他們的 無比才華。脫離翻唱後Apocalyptica同樣出色。每張專輯憑藉著Apocalyptica一流的演奏技巧和歌曲創作,使得每首歌都十分切題,以前 聽金屬不外乎最常見的就是鞭擊跟硬核,偶爾來些Gothic Metal,最近接觸了這個樂團,感覺他們顯出一種狂熱和執著去面對週遭環境的安寧自信,也 為生活在這個浮躁的城市裡的人們帶來了深深的思考。

         2007年的這張專輯本身回歸了Apocalyptica古典樂的 風格,而其中提琴對於金屬樂的模仿打破了聲音與樂器之間的界限,更為新古典金屬寫下了一個全新的篇章,可以說對於Apocalyptica以及古典金屬樂 界,這都是一張不可多得的優秀作品。

        該團最大的特色就是使用大提琴代替傳統搖滾樂的靈魂、吉他(其實個人 蠻偏好融入大、小提琴的團ex:Gohtic Metal 的Naio Ssaion就非常吸引我),也因此,樂隊曲目主要由長音構成,聽起來氣勢恢弘, 有種置身音樂會的感覺,動聽的旋律配合激昂的鼓點勾勒出了一個又一個連綿的樂章,而在低音部則恰如其分的加入大提琴最低音的絮語,還有那柔而不斷的柔弦手 法.......
hmm...說多了無妨…聽了就知道…相信你會被他們驚豔到



推薦分享:

Line分享:
請勿全文轉貼,歡迎「部份引用」,引用時請註明「網站名稱」及「文章網址」。
引用標題: 消失的時光機 : Apocalyptica (交響/古典金屬)
引用網址: https://blog.madjack.info/2009/12/apocalyptica.html
一般訪客留言版 請點選下方【張貼留言】留言
(匿名留言建議使用IE8.0以上版本)

0 意見 :